苍月泠

说说青江本丸近侍台词的感受

   说说对青江本丸近侍台词的感受吧……感觉好多同事都对那句“为了不被人说是配不上刀,你也注意一下如何?”有点微词……个人理解,说错请多包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笑面青江本身,是一振“不完美”的刀。

    尽管笑面青江锋利、冷静,一直以自己的实战刀身份骄傲,不管是普刀状态还是极化之后,在战场上,总是一副稳定从容的模样,然而这样一振骄傲的、有着斩灵传说的守护刀,终期刃生,却一直被“名”所困——笑面青江是京极家三大宝物之一,却只是“重要美术品”,这是世人对他的价值之“名”的不认可;青江与石切丸的回想,因为斩杀了幼儿的幽灵无法成为神剑,这是世人对他正义之“名”的不认可;他的主人,被称为萤火虫大名的京极高次,被议论为“靠着家世背景才得到权力”,他在极化书信里也提到:“有人讽刺京极家配不上我”,这是对他主人之“名”的不认可。这种对主人议论对于身为刀剑的青江来说是刺耳的“不管他人怎么说,只要做成可以压倒谣言的大事就行。”始终冷静面对从来是笑面青江的特点,然而他深知众人口中之“名”的重要性,因为他的不完美,都是来源于此。

  “身为现任主人的你,能做到什么程度呢?我差不多该回来,帮助你成就大事了吧。”这是青江极化书信的结尾。比起极化之前轻飘飘的回应,极化之后的他更加主动,而洞察人心的能力更甚,特别喜欢他在远征时说的“既然没有你看着,那就去好好享受吧”回来时“我不在,很寂寞吗?给,这是礼物”。开着玩笑的出门,温柔开朗的归来,他知道自己的珍贵与不可替代,同时能够更加敞开心扉地面对自己的主人。

    正因为极化后他明白了自己的身份与困扰所在,笑面青江更不希望自己的主人重蹈覆辙,正因为他了解你、信任你、忠诚于你,才不希望你成为下一个人们口中“配不上刀的人”。

    其实不论你是什么样的人,他都是你的刀,都会无条件地忠诚于你,而那份希望自己主人更好更强的心,却在极化后真实地显露了出来。他喜欢你的笑颜,更喜欢你无愧色地拥有他的样子。那么,也请尊重他想要配合你的心情吧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